发财

良心不安,就必须告白❤️

You Belong to Me

only 63

3/2/4/11性转(自觉避雷‼️)      

放心看,是甜甜的HE~

双向暗恋的青梅竹马变恋人

希望看得开心😊

————————————

       洪知秀已经不止一次听闺蜜尹静涵和文珺慧当着自己的面说全圆佑铁定是个渣男了。


  这不,本来全圆佑他那在水族馆工作的大哥刚好给了他两张海豚表演的入场券,他觉得一个人无聊,想都没想就约了洪知秀这个青梅竹马一起。


  洪知秀原意是让她俩来给自己做参谋,搭配一下这次约会的服装和妆容——“约会”这个词是洪知秀单方面给这次行程下的定义——结果这俩人一来就坐着瓜分全圆佑前两天送来的济州岛特产的橘子。不管洪知秀穿什么,她俩都要竖起大拇指来几句千篇一律的夸奖,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她们的心思都在橘子上,根本就没好好思考那件新毛衣和牛仔裤更搭还是和针织半裙更搭这个问题。


  更可气的是,她俩一边吃还一边嘀嘀咕咕地猜全圆佑是不是备选对象太多了,而票只有两张,思前想后也不知道和哪个去才合适,索性“恩赐”洪知秀这个机会——反正从小到大,他说什么,洪知秀都听着,基本没有不答应的。


  “追求者多就是渣男啦,那是我们圆佑有魅力好吧!而且人家喜欢他,他也拦不住嘛!”洪知秀翻了个白眼,从口红架上挑出两只口红来,“你俩别吃了!快帮我看看,哪个更适合我?”


  “……姐你这么漂亮,我觉得它们好像都有点配不上你嘿嘿”文珺慧盯着那两只淡粉色和裸色的口红做了半天思想斗争,实在是没法违背自己的审美做出选择,只能拖着椅子躲到尹静汉背后,“知秀姐平常也不涂这种色号啊,今天怎么转性了?难道这就是为爱降智吗?”


  听到了!听到了!两只耳朵都听到了!


  洪知秀抚着胸口,深吸一口气,才忍住追过去掐文珺慧痒痒肉的冲动。文珺慧这个小兔崽子,这也叫咬耳朵讲悄悄话?是不知道自己嗓门有多大吗?果然是自己平常太惯着她了吧。


  她这次终于意识到,原来自己追爱路上最大的障碍不是全圆佑这个不开窍的死直男,而是这两个不靠谱的闺蜜。


  “你和慧慧生什么气嘛,人家说得也没错,你也不是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颜色吧?”尹静涵把剥好的橘子递给文珺慧,又抽一张纸巾擦干净指尖沾到的汁水,才慢吞吞挪到化妆桌前。


  她挑了几支红色系的口红出来,点兵点将一阵,最终心满意足地选中了Dior的,“就这个了,你每次和我们出去玩涂这支,都有男生搭讪你,百试百灵。”


  “不是啊,我们每次出去玩都有男生搭讪知秀姐的!我们中国有个成语叫‘天生丽质’,我觉得说的就是知秀姐这样的。”文珺慧是小馋猫,一沾吃的就停不下嘴,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囤食的仓鼠,“我看啊,就算知秀姐完全不化妆,再套个麻袋出街,都会有男生找她要联系方式的。”


  小兔崽子还挺会说话,原谅你了。洪知秀忍着笑意,只是嘴角极小幅度地勾起,最终还是把手里的粉色口红和裸色口红丢进抽屉深处。


  “但是圆佑和其他男生不一样嘛,他的品味很素的,肯定不喜欢这么招摇的红色啦……”可洪知秀一想到全圆佑那个万年冰山脸,好不容易有的一点好心情也消失掉,她把脑袋埋在臂弯里装缩头乌龟,越来越小的声音里透着一丝沮丧,“我们上个月不是去游乐园玩吗?那次我也涂的这支,他接我回家的时候我还和他炫耀来着,说又有男生搭讪我,夸我涂这个颜色好看呢。结果他只问我为什么不涂淡一点的……”


  “他皱眉头你们知道吗!皱眉头诶……”


  文珺慧吃得太快,四瓣橘子嚼几口就咽,结果被橘子汁呛得捶胸顿足,一双大眼睛蓄满水光,拉着洪知秀手臂摇个不停。


  “是吧!慧慧你也觉得我可怜吧,他怎么能一点都不懂我啊……”


  最后还是尹静涵手疾眼快,一巴掌拍上文俊辉后背,又把脚边的垃圾桶踢过去,稳稳停在她面前。


  “咳——咳——知秀姐——咳咳——你说什么——”


  彻底麻了,洪知秀看着文珺慧脑袋埋在垃圾桶里咳嗽,太阳穴就抽着疼,连白眼都懒得翻了,自顾自收拾起化妆桌来。


  “行了行了,不和你开玩笑的,真要我说,你就涂这个颜色又怎么了?你自己都看不顺眼的妆,凭什么还要别人觉得你漂亮呢?”尹净汉握住洪知秀的手,把她手里那只Dior正红色拿回来,摆在口红架上最显眼的位置,“他爱看不看,我们秀秀这么漂亮,他不看是他眼瞎,是他亏了,懂了吗?”


  洪知秀呆呆地抬头看尹净汉,一时接不上话,旁边文珺慧终于吐完嘴里的橘子,擦干净嘴巴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白水,才去拉洪知秀的手臂。


  “知秀姐,喜欢你的人,你什么样子他都会喜欢,不喜欢你的人,你再怎么牺牲自己取悦他,他都能找到借口挑你的不是。”文珺慧侃侃而谈,说完又觉得把气氛整严肃了,才笑嘻嘻地补上半句,“嘿嘿,这我妈说的。”


  “那、那我……”洪知秀收回视线,但仍有些犹豫。


  “那什么那呀,就这么说定了!还有衣服是吧,嗯……不然就穿上次我们去拍照那套,人家摄影师特意给你挑的,绝对不会出错——”尹静涵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看了几眼天气预报,“啊,明天降温,那你再套个大衣吧?我有件新的挺适合你的,吊牌都还没摘呢,一会我发消息让我妹送过来。”


  “那套好哇!法式连衣裙,知秀姐锁骨好看,脖子还纤细修长,方领刚好能凸显优势,而且那个酒红色真的是又正又衬知秀姐的肤色!”文珺慧嘴里叼着根草莓夹心饼干棒,说到那条红裙就两眼放光,她时至今日仍认为那简直是为洪知秀量身定做似的,拍照那天别说是摄影师了,就连她和尹静涵都没忍住拍了十几张。


  “对了对了,还有这个后腰丝带蝴蝶结的收腰设计,简直神了,谁看了不夸我知秀姐一句蚂蚁腰哇!”文珺慧从手机相册里找到珍藏的洪知秀红裙写真,兴致勃勃地air drop给她俩。


  当然是好看的啊,洪知秀下意识点头,但她猜全圆佑一定要说这裙子的颜色太艳,或者又要拿围巾把自己的脖子围得密不透风了。


  隐约有点老顽固的性格呢,全圆佑那家伙。洪知秀把手机屏幕翻过去,默默叹了口气。

  

————————————

  “差十分钟五点,那么我先准备下班了。你们几个留下来把方案改完,放我桌上就可以走了,我明天上班看。”全圆佑把手里的策划书合上递给面前的实习生,才开始收拾桌面。


  知秀应该已经在前台等了吧,全圆佑下意识抬手看了眼表。


  他和洪知秀都在这个写字楼上班,上下两层楼的距离,不过他的下班时间要比洪知秀晚半个小时左右,所以平常都是洪知秀先下班了来前台等他,他再做个免费司机送人一起回家。


  哦,他俩从小是邻居,两家老房子中间就隔着一条小鹅卵石路,现在为了工作方便,也是租在同小区同栋同层的对门,说是免费司机,其实他自己也是回家罢了。


  “组长今天怎么回事,这么积极下班耶!”实习生夫笙宽凑到副组长权顺荣身边,装作整理文件的样子,其实是在偷偷八卦。


  “也不是啊,你刚来不知道,他这个情况,一般都是佳人有约啦!”权顺荣说完,绕过几个实习生,笑嘻嘻地踱到全圆佑背后,“呀!是约了知秀姐吧,电影院还是游乐园?”


  怎么又跟幽灵一样,神出鬼没的,全圆佑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好歹是组长,你这家伙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他最终只是回应权顺荣一个不善的眼神,低下头继续把笔记本电脑和杂物收进公文包。


  “啊!副组你说的是楼上外语培训机构的明星老师洪知秀吧?我上班的时候和她打过几次照面,实在是长得很漂亮啊——对了,我侄子也上过她的课,说是课上的又好人又温柔呢,好像追求者也很多的样子?”另一个实习生李硕珉一听洪知秀的名字,立刻从满桌文件里抬起头来,划拉划拉手机,找出一张清晰度不太高的照片,“我上次鼓起勇气和她要联系方式来着,但是人家说不加不认识的人,所以我有准备去他们机构报名,上过课就算认识了吧嘿嘿——不过组长和她很熟吗?以前都不知道呢。”


  “看来很受欢迎啊,那位。”隔壁工位的崔胜澈闻言瞥了全圆佑一眼,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我说什么来着,漂亮的孩子是要花心思守护的,不然外头觊觎的男人们那么多,说不定哪天就被拐走了哦。


  “我哥给了水族馆的门票,我们去看海豚表演,看完一起回家。”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全圆佑最终从公文包夹层里抽出两张浅蓝色的门票,故意晃了晃,才收到手机壳后面去,“最近总熬夜,记性有点差,门票这种东西还是放在显眼的地方比较好,等会找不到知秀又要生气了。”


  “莫呀!原来组长和那位姐姐是那种关系啊?都见过家长了耶!”夫笙宽跑回工位端了一个精致的小铁盒过来,她从外圈挤到人群中间,从里头拿出两块巧克力递给全圆佑,“组长!今天降温哦,楼上比我们早下班,姐姐应该等了有一会了,你把这个给她,可以补充热量的。”


  磕到真情侣了哇!夫笙宽露出姨母笑,他们这些实习生私下还讨论过,全组长这种青年才俊,追求者中又不乏各色优秀人选,他居然都可以不动心,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的工作狂吗?现在看来,原来是组长早就有了要一心一意对待的恋人哇!


  “先替她谢谢你了。但她最近在减肥,有段时间不吃这些甜食了。”全圆佑已经开始穿西装外套,他当然清楚夫笙宽理解错了他和洪知秀的关系,但并没有解释的打算,“我订了附近的日料店,她前两天提过想吃来着,我们看完过去应该不晚。”


  其实也没有必要特地解释,对吧。全圆佑已经开始合理化自己的想法。


  那种关系,又没指明,那就可以是任何一种,至于见过家长这件事,本来就是事实——甚至洪知秀爸妈调到美国分公司工作的那段时期,洪知秀除了睡觉,基本等于寄宿他家——所以夫笙宽说的话,至少有百分之八十是真实情况。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圆佑在吗?”门口响起细细柔柔的声音,众人齐刷刷转头去看,又立刻自觉地退后一步,给人群中心的全圆佑让出位置。


  哦莫,是那位姐姐找来了呀!夫笙宽和几个女实习生互相捏着手臂,发出小声的惊呼。


  李硕珉拍照技术真不行耶,姐姐本人比照片好看更多啊,夫笙宽俨然已成为洪知秀的小迷妹,怎么看都顺眼,甚至觉得自己的眼球受到了神圣的洗礼。


  姐姐虽然是蜜嗓,但意料之外看起来很干练呢,披散的栗色长卷发又平添一股温柔知性的魅力,让夫笙宽一下子想起中学时期最受欢迎的那位英语老师。


  “咳——可以走了,刚刚在收拾东西。”全圆佑左右看了一圈在场各位单身男士的反应,才赶紧抓起公文包三步并做两步走到洪知秀面前,拉着她往外走,“怎么穿这么少,今天很冷来着……”


  “少吗?但是这个外套很暖的啊。”洪知秀也不懂全圆佑怎么走得这么快,但也只能乖乖加快速度跟上,“不过这是静涵借我的,她说很适合我来着,她眼光一向很好,对吧——你说我要不要也买一件啊?”


  “很漂亮……衣服,还有你……”地下车库的视野不好,又有不少车,全圆佑借着找车位的时机说这话,看起来还有点小小的随性魅力,“喜欢的话把链接发给我,我给你买。”


  “你的生日快到了不是吗?”全圆佑一边给她开车门,一边补上这句。


  “这样啊……”突如其来的心动因为全圆佑补充的理由而像气球被扎破般消散掉,洪知秀小声嘟囔着转移话题,试图无视心口涌起的那点酸气,“早知道就说贵一点的礼物了,一年一次花你钱的机会耶……”


  “想要其他的也可以啊,生日礼物又不是只能送一个。”全圆佑不是没发现洪知秀突然的情绪低落,但又不确定是因为什么,只好顺着她的话题说下去,“你想要的话,我都可以给。”


  我想要什么?我想谈恋爱,想和你谈恋爱啊!可你又不懂……


  “算了,再说吧,还有二十几天呢……”洪知秀撇了撇嘴,把手里的帆布袋丢给他,“我们上次去看电影的时候你的外套不是被可乐弄脏了吗,我给你买了新的,不过是加绒的,你看看尺码适不适合,不行我再拿去换——哦,还有一件卫衣,我看是你平常会穿的款,就一起买了。”


  “应该合适吧,你不是知道我穿多大吗……”趁着车子预热,全圆佑迫不及待地拿出那件米白色卫衣摊开铺在腿上摸了又摸,下一秒竟然开始脱西装外套,“不然我直接换上吧,我这身去水族馆是不是太正式了?”


  “你有病啊!现在是换衣服的时候吗……”洪知秀只是一愣,全圆佑已经脱到修身的西装马甲,等回过神来她才想起来去拉全圆佑,阻止他继续当着自己的面换衣服,“车里暖气都没开,等下着凉了会——”


  洪知秀怔住,全圆佑的脸突然在她面前放大,吓得她咽了口口水,要说的话也忘得一干二净。


  等等!现在这是什么状况?她下意识低头看了眼自己闯祸的手,瞬时间脸红得像小番茄。


  不是吧,我抓什么不好,居然好死不死地拉到了他的领带?!


  上帝啊!虽然说我是喜欢他没错,但这个距离,这个动作,一切的一切都太超过了吧?!


  “我说,着凉会感冒的……”洪知秀触电般松开手,拿过他的西装外套和马甲,低下头慢吞吞地折起来,“要换就快点换,我还得给你折呢……”


  全圆佑破天荒地也没回应,只是先伸手按开了空调暖风,才解下领带,停了一下,干脆直接把卫衣套在白衬衫外头。


  怎么冒冒失失的,洪知秀把他的领带也收进袋子里,又盯着他卫衣袖口露出的一节衬衫布料发呆,想了半天,还是没敢轻举妄动。


  “右手袖子,没拉好。”终于等到一个红绿灯,她才看向窗外,状似不经心地开口。


  “……嗯。”全圆佑轻声回应,揉了揉鼻子,隔了几秒又开口“我觉得挺适合我的,这个卫衣。”


  “是吧,我挑了很久来着,你喜欢就好了。”洪知秀搂紧了怀里的袋子,耳后的发丝垂下来,挡住了她偷偷勾起的嘴角,“对了,我妈昨天送了点腌菜过来,我也吃不了那么多,等会回去的时候,拿点给你吧。”


  还算这家伙有眼光。她想。


  “不用了,就放你那,反正我三天两头就得过去吃饭。”全圆佑太懂怎么讨洪知秀开心,就像他哥说过的,医院里再技艺精妙的医生都没他会对症下药,“说到这个,上次你做的辣炒猪肉挺好吃的,什么时候再给我做一次吧?”


  “好吃吧,我的手艺可是从初中就开始练的。”洪知秀像只被主人挠了下巴的猫,对全圆佑的夸奖照单全收,语气里还有点小得意,“要不就明天晚上吧,珺慧昨天买了黑猪肉过来,刚好给你做——那我明天就不等你了,先回家做饭,你早点回来啊,太迟了可就不给你留了。”


  “好。”他看了眼洪知秀露在外套领子外的脖颈,默默伸手调高了空调温度。


————————————

  不是生气了吧,这家伙。洪知秀拿着棉花糖跟在全圆佑身后两步的地方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抬眼去看他,有点莫名其妙。


  “诶,我穿高跟鞋呢!”洪知秀故意喊了一声。


  全圆佑闻言停住,最终还是退到洪知秀身边。


  “先靠着我。”他抬手扶住洪知秀的手臂,低下头看着她的高跟鞋,“要不要我背你。”


  虽然他记得洪知秀这双高跟鞋是她鞋柜里鞋跟最短的一双——因为这双是他去年送的生日礼物,特意挑的五厘米这种不累脚的高度——但这可是洪知秀啊,就算她穿平底鞋喊脚痛,自己还不是照样愿意冲在最前面做骑士。


  他哥说,这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你傻吧,我穿着裙子呢。”洪知秀左右观望了一圈,发现不远处有几排专门留给观光客的长椅,“去那边坐一会再走吧。”


  果然是因为这个裙子生气呢。洪知秀偷撇一眼全圆佑不太好的脸色,下意识拉高了领口。


  “生气了?不就是条裙子嘛,不喜欢我下次就不穿了。你之前买的那条刚好被我送去干洗店了,本来有打算穿那个的。”洪知秀把手里的棉花糖递过去,在全圆佑面前晃了晃,想吸引他坐得近一点,“这个给你,别生气啦。”


  算了,连爸爸也说从小到大都是你让着我,这次就我先道歉好啦。


  虽然确实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有什么好生气的,自己明明穿了暖和的外套了不是吗?


  “没有生气。”全圆佑接过那棉花糖,看着上头被洪知秀咬出的小小缺口发呆,末了才补上一句,“好吧,其实有一点……”


  “那个饲养员,为什么随便就搂你的腰啊,而且你也不拒绝……”


  啊,居然是因为这个吗?


  “可是我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海豚呐,他怕我滑倒,所以提前和我说过了,会搂着我的腰,以防万一。”洪知秀无所谓地摆摆手,连她自己都不在意的事情,全圆佑未免太鸡毛了吧,“而且我是幸运观众耶,这么多人,只有我一个幸运观众,难道不应该开心吗?”


  那可是海豚耶,她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动物,她高兴都来不及呢,哪里会想这么多啊,而且人家也是好意嘛。


  “但是你知道吗,今晚的你,真的很漂亮。”全圆佑终于扯下一小块棉花糖含进嘴里,说话的声音发闷,“因为知道你喜欢海豚,所以特意让我哥留了今天最后一场巡回演出的票,还有幸运观众的名额……早知道就……”


  “虽然,我好像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但是那些男人们的眼神……”


  什么意思?洪知秀紧张地抠着指甲,开始仔细分析全圆佑的话,难道是,吃醋吗?


  但是,如果是我自作多情了呢,也许他是怕我和谁先谈了恋爱,自己没面子吧。


  啊,怎么想还是后者更有可能吧。


  “你不会是怕我先谈恋爱,在叔叔阿姨面前没面子吧?”洪知秀笑得有些不自然,“干嘛这么小气啊,我也很多人追的嘛,而——”


  “不是的。我不是怕你先谈恋爱……”他摇了摇头,起身把棉花糖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才又坐回来,借机拉进了距离。


  “我是怕和你谈恋爱的人,不是我。”


  疯了吧?!现在这是,告白吗?


  全圆佑,和我告白?!


  洪知秀连话都接不上,整个人还沉浸在怀疑和惊喜的双重情绪轰炸中。


  “知秀认为我对你的感情是什么,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马吗?”全圆佑望向她,那笑容看得洪知秀有些头晕,“也许是我还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来吧,那么从今天开始……”


  “从今天开始……”洪知秀捏住裙边,小声地反问。她好像遭遇着一场危急的海啸,山崩地裂后,四周只剩下心脏快速跳动的轰鸣。


  “从今天开始,做我的女朋友,可以吗?”他一点点把手伸过去,握住她的,“如果以后再有其他男人们追求你,我希望自己可以坦坦荡荡地对他们说,抱歉先生,这是我的女朋友。”


  今天的幸福是真实的吗?最爱的海豚和期待的恋人,像流星雨般通通撞进她的怀里,一切复杂而弯弯绕绕的暗恋心思,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


  “都牵手了,好像也没办法说不可以吧。”她拉着全圆佑站起来,这会倒是走得比他还快,“有点饿了,我们该去吃饭啦!”


  啊,是害羞了吧。


  “知秀的裙子很漂亮,如果只穿给我看的话,更漂亮,”全圆佑坏心思起来,想逗洪知秀,于是故意凑到她耳边说话,“口红也很适合你,如果和我接吻的话,会更适合。”


  “呀!闭嘴闭嘴不要说了,今天才是第一天呢!”洪知秀白了他一眼,耳朵尖倒是很诚实地染上淡淡的粉色。


  对啊,今天是第一天,是你在我眼里最漂亮的一天,因为从今天开始,你属于我。

————————————

来晚了,先祝我自己生日快乐(虽然是昨天了哈哈哈)

这篇因为过生日所以发晚了,抱歉啦~希望宝子们看完也能感觉到甜蜜就好了😁

love ya❤️


评论(23)

热度(4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